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亿多农民实现向非农领域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刘声) 记者今天从国际劳工组织举办的亚洲就业论坛获悉,我国就业局势稳定,2003年以来,平均每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000万左右、转移农业劳动力800万人以上。截至2006年年底,我国城乡从业人员达到7.6亿人。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今天在亚洲就业论坛宣布,通过稳步发展第二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空间得到拓展,近年来已有超过两亿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向非农领域的转移。

  田成平表示,今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支持力度,对个别企业非法用工、不签订

劳动合同、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我国政府坚持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机会。“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通过扩大城镇就业空间,转移农村劳动力4500万人,并计划对4000万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开展职业培训,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