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年底前有望实现各地各行间通存通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7: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 边琪 实习记者 李勉)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表示,我国银行年底前将有望实现通存通兑,老百姓持一张银行卡可以到各个银行办理业务。

  我国银行网点很多,但在各地尤其是在北京各大银行柜台,仍然存在着办小业务还需排长队。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各银行网点之间很难达到资源共享,公共事业收费等部分业务被大银行垄断着。为了打破现有的利益格局,实现通存通兑,人民银行从去年4月开通了全国小额支付系统,为银行之间网点共享提供了技术平台。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缪曼聪说,从长远来看,通存通兑不仅仅是在方便客户,各地大小银行也将会实现共赢多赢。它只是牺牲我们的目前利益,从长远说,它有利于树立我们金融机构的形象,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最终各家金融机构都是受益的。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根据央行日前发布的《关于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央行目前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小额支付系统跨行资金清算平台的功能,实现个人结算账户强大的“跨行”功能,实现存款人资金在不同银行间的自动转账和通存通兑。通存通兑现在估计可能会在不太长的时间就会实现,基本上年内差不太多。

  目前,在山东、湖南等部分实行通存通兑试点的省份,老百姓拿着一本存折或一个

银行卡可以到任何一家银行网点,办理缴费、存取款等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