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个督查组将赴各地督查整治非法用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3日电(记者刘铮、胡靖国)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13日表示,最近将派出9个督查组,分赴有关省份就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要推动各地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对辖区内乡村小砖窑、小煤矿、小矿山、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孙宝树在太原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说,要将主动检查、受理举报投诉和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力争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孙宝树要求,对排查中发现的无照经营、非法用工、用工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由相关部门及时依法处理。对涉嫌拐骗、使用童工构成犯罪,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等犯罪行为,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对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以权谋利,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按照法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孙宝树要求,对被解救的农民工,责令用人单位兑现工资和补偿金,一时无力支付有关费用的,由当地财政垫付,并帮助他们与家人和户籍所在地政府取得联系,确保安全返乡。对发生工伤和患病农民工,及时安排医治,并按规定给予工伤鉴定和赔付。对暂时不能确定家庭地址的人员尤其是智障残疾务工人员,由民政部门及时提供救助,设法查找地址,并负责安排返回原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