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民企不断提高资产运营能力增强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江泓) 全国工商联日前发布的2006年度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前500强民企平均资产净利率5.87%,比上年提高0.62%,销售净利率4.03%,比上年的3.82%有所提升,民企通过不断提高资产运营能力和劳动效率,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盈利率。

  调研结果显示,民营企业经营效率也有较大提高,总资产周转率为146%,高于2005年的137%,劳动生产率由2005年的每人68.37万元提高至76.7万元,人均利润达3.09万元,增加了0.49万元。

  据介绍,2006年度前

500强民企资产规模稳步提高,户均达37.1亿元。其中,资产总额排在前10位的企业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横店
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四川宏达集团。

  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前500强民企主要集中在市场竞争比较充分、具有比较优势和劳动密集型产业中,第二产业仍然是民企最为集中的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