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新人力高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8:16 中国网

  8月11日,由易才集团与中国劳动保障部联合举办的“2007新人力高峰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这是易才集团继2006年后举办的第二届大型论坛,也是国家劳动保障部全面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全国巡讲活动的第一站。

  上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沙忠飞在论坛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随后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张世诚和劳动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邱小平分别作了《劳动合同法立法背景、过程、原则和争论焦点问题》、《劳动合同法对现行制度的突破》的演讲,对《劳动合同法》的社会影响给予了权威说明,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同。张世诚主任特别指出,在《劳动合同法》出台之后,人力外包将成为企事业单位重要的用人手段之一,而这一法规对人力外包行业也将会带来一场清洗,大型人力外包机构将承担起更多的行业责任。

  今年6月29日下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历经4次审议、与每位劳动者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劳动合同法》终获通过。该法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劳动合同法》是我国劳动领域近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立法,对现行《劳动法》以及地方劳动政策的很多方面进行了重大突破。

  本次高峰论坛特邀国内顶尖劳动法、劳动关系领域的专家、权威人士就《劳动合同法》的立法背景、原则、过程,立法过程中的争论焦点以及立法背景下的管理技巧等进行现场解析,为人力资源从业者更好的补充劳动法这块知识短板;同时,邀请国内顶尖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权威人士就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沿话题、实战技巧进行分析,帮助企业从业人员更好的实现战略目标,探索一条更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之路,有助于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走向法制化时代的新形势下占据制高点。

  据主办方易才集团介绍,本期论坛参加人员主要为跨国公司以及国内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经理。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易才集团在2006年提出了“新人力”概念,并且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新人力”高峰论坛,论坛围绕“融合、和谐、提升、发展”的主题,研讨和探讨了劳动法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融合贯通,论坛云集业界、学术界大腕,参会人数达到3000人,业界反响强烈,被评为近年最好的人力资源专业论坛。

  据悉,高峰论坛还将陆续在广州、南京、武汉、沈阳、重庆、西安、北京等全国重点城市举办,参加人预计数超过万人;人力资源管理与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相结合,促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提升企业

竞争力这个最高目标。此次论坛旨在汇聚业界专业人士的智慧、分享资源、开启思路、互动交流,将劳动关系理论同人力资源管理融合,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倡导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推动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的构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