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一言九鼎 泡沫将继续吹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权重股一言九鼎泡沫将继续吹大

  上周五沪深股市下跌,沪综指跌4.7点收4749点,深综指跌29.3点收1319.6点,绝大多数个股下跌,沪综指表面上未跌多少主要是因为权重股表现较强。盘口显示基金主力仍在做多,只是暂扛不住其他个股做空压力,由于多数个股近期表现不佳,故后市连跌可能性不大,因此本周股指仍可能延续上攻势头,震荡也可能减少,投资者可持股观望。

  基金仍在做多

  上周五上午股指杀得颇猛,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上周四半夜美股跌得极惨,几乎不亚于“2.27惨跌”,第二个原因是有关中石油等回归消息越发明朗,引发抽资担忧。以笔者个人看来,后一个原因可能更重要。

  大盘跌了整个上午,但下午明显被强大资金顶着,工商银行也于下午再度发力,使股指暂时撑住。工行涨停后已连涨两天,表现异乎寻常,该股已捅破全球市值最大银行股这层纸,后市反而没有禁忌。从该股涨停后的走势看,有可能走出令人意外的强势,如果真这样,沪综指上档可能更高一些。

  当工行强势时,绝大多数个股会跌,但这种下跌并不能持久,“二八现象”很难长久维持,时间一久便可能走出普涨局面。当普涨发生时,大盘涨速便可能加快,上档点位将变得不太可测,高度有可能使绝大多数人看走眼。

  工行上一波拉升是去年12月底,当时沪综指还没攻上前五年最高点的2245点,但工行一涨2245点便被有效突破,而且突破后没有通常技术意义上的反复。也就是说,该股异动极易粉碎一切技术分析,使之一文不值。

  稍懂技术分析朋友均知,2245点是何种级别阻力,这种阻力竟然上冲前没假动作,冲上后也没回抽,股指一个月内能涨50%,居然有种事,技术分析在工行面前还能有什么意义?

  还将消化经济指标

  今日可能公布CPI,笔者估计该数值不会对大盘产生什么影响,因为市场上过类似的当。从实证和理论均可得出如下结论:通胀有牛市。上一次公布的数值是CPI涨4.4%,在其公布前后不知有多少人心态不稳,不知被清洗了多少筹码,现在回头看都是上了当的。

  只要有一丝机会,笔者估计基金主力还会得理不饶人地逼空,利用8、9月份相对空档努力实施一些目标,比如诱进一些跟风盘,转嫁些风险。10月份有重要会议,基金主力理应有动机抢在此之前占得先机,因谁都明白到时一些私募基金会利用利好而抢先出货。

  形势比人强!实际上我们的许多超级主力本性可能还算理性,但行为多半会被外部因素强行扭曲,容易被迫做出些疯狂举动。作为中小股民,重要的不是争论谁对谁错,争论谁理性和谁不理性,讨论有无泡沫,重要的是努力看清大主力软肋,否则便易决策错误。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