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否认中国威胁实施抛售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0:23 新华网

  

  央行负责人:美元资产是中国外汇储备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元资产是中国外汇储备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央行就西方媒体称中国“威胁实施抛售美元”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张旭东、王宇) 新华社记者12日就西方媒体称中国“威胁实施抛售美元”一事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美国金融市场容量大、流动性高,包括美国政府债券在内的美元资产,是我国外汇储备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是国际金融市场上负责任的投资者,我国外汇储备管理以安全、流动、收益为主要经营目标,始终坚持以长期的、战略的眼光,并主要考虑我国对外经济发展、国际货币体系的演进、国际资本及外汇市场的变动趋势等多种因素,确定货币资产结构。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中美两国之间有着密切的经贸关系,这不仅对两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也对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我们一贯重视并积极促进中美经贸往来的和谐发展,重视通过正常渠道加强沟通和交流,包括通过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方式,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加强合作,以促进中美两国的经济繁荣与发展,使两国人民从中受益。

  相关报道:

  抛售美元的“核选项”

  台湾抛售美元以遏制美元兑新台币上涨

  中国学者抛美元论惊动布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