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份我国工业品中食品类涨幅7.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22: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月度形势报告称,今年7月份,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4%,其中,食品类的上涨幅度为7.8%。

  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7.8%,衣着类上涨1.0%,一般日用品类上涨1.8%,耐用消费品类下降1.1%。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霞辉说:“像猪肉、面粉等等基础蕾价格上半年上涨比较快,所以导致加工类行业比如说我们加工的面条、一般食品等等,这些东西都是用的农产品,所以它的价格应该上涨比较快,并且7.8%的幅度我们认为也是比较正常范围。”

  统计数据还显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4%。其中,普通大型

钢材价格上涨4.9%,普通中型钢材上涨6.3%,普通小型钢材上涨10.6%。对钢材上涨幅度专家表示应给予适当关注。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霞辉说:“小型钢用量主要

房地产开发中用,而我们国家这两年对房地产调控还是有一定力度,当然国家现在投放
经济适用房
廉租房这方面土地方面有所增加,但整个来讲房地产市场这说明今年上半年投资还是比较快的,我们应该适当有所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