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10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刘铮、张晓松)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从明年起,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再连涨三年,且涨幅高于前三年。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10日表示,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超过每人每月1200元。

  “当然具体到每位退休人员是有差异的。”这位负责人解释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水平,原则上是根据当地上年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的一定比例确定。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有差异,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也不同,因此各地的平均调整水平也有差异。

  记者从劳动保障部了解到,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

养老金增长的水平也是不一样的,主要取决于本人的工作时间、缴费年限等情况。

  关于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差距,这位负责人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已经和正在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解决起来要有个过程,要考虑基金承受能力。如果每人每月增加1元钱,全国一年就是5个多亿;如果每人每月增加100元钱,全国全年就是500多亿。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有4200多万人。这些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自2005年起到今年,国家连续三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企业月人均养老金从714元提高到963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