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将突出加强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10日电(记者 王志)针对当前备受关注的进出口食品安全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0日在济南表示,我国将突出加强对进出口商品的检验检疫监管,以确保百姓身体健康。

  李长江在此间参加山东省质量工作会议时表示,目前,我国进出口总额和出口额均居世界第三位,虽然已跻身于世界贸易大国,但还远远不是贸易强国,根本原因在于产品质量竞争力不强,缺乏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国际知名度高的品牌。由于国外技术壁垒不断强化,因为质量问题导致贸易摩擦不断,所引发的扣压、退回、索赔、销毁情况时有发生。

  李长江说,我国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就必须树立“以质取胜”的战略意识,走质量强国之路。我国将以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为目标,突出加强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资源性商品、食品以及其他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进出口商品的检验检疫监管,以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长江同时表示,我国将着力培育更多的“中国制造、世界名牌”,扩大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商品出口,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增长方式的转变,增强我国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