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安居索赔60万 雅迪尔称正当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业界关注的百安居与供货商之间的矛盾越演越烈,由此带来的“恶果”便是两方先后向浦东新区法院提起诉讼。在双方千万货款纠纷案还未明了的情况下,昨天百安居诉雅迪尔侵犯名誉权案在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百安居要求雅迪尔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60余万元。法庭上,双方就雅迪尔是否侵权和百安居是否受侵害两个焦点展开了激烈地辩论。

  焦点一:雅迪尔是否侵权?

  原告百安居诉称,6月4日、6月5日、6月6日三天,雅迪尔组织五十多名身着统一制服的人员,以催讨所谓的1000余万元人民币货款为由,闯入百安居办公楼大堂,向进出办公楼的人员散发诋毁性传单,在大堂外放置辱骂百安居的标语牌,并口呼侮辱性口号,严重影响了百安居的正常办公秩序,继而又强行闯入办公楼的六楼和七楼,一边大呼口号,一边拿不锈钢垃圾筒敲击百安居的办公区玻璃大门,并在中午时分对百安居的员工进行围攻辱骂并大打出手。原告百安居的代理律师表示,整个行动的过程中,都是由雅迪尔组织,统一行动。

  但被告雅迪尔的代理律师将员工的行为,归结为正当的“

维权”行为。代理律师表示,这一切都是由于百安居违反
商务部
等五部委有关
霸王条款
的规定,自行抬高折扣,将从18%上升为53.2%,并拖欠货款达到1800余万元,造成了雅迪尔的资金链断裂,公司员工的工资无法发放。被欠薪的员工便自发地组织起来,并在工会的协助下,来到百安居催讨货款,以求能够获得工资。“这个维权行为是员工自愿的,雅迪尔从未组织,因此百安居的诉讼主体有误,所谓侵权并不成立。”律师表示。

  焦点二:百安居是否受侵害?

  百安居的代理律师认为,雅迪尔在办公楼内聚众滋事,散布诋毁百安居的言论和传单,在全国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使得作为世界五百强的百安居社会评价降低。同时,百安居也饱受了经济损失,因为在聚众事件中,雅迪尔扰乱了正常的办公秩序,并打伤了百安居的员工,所以在这之后,百安居不得不增设监控报警设备,以及聘请临时保安,并为在事件中受工伤的员工支付医药费。

  雅迪尔则认为,员工们所发布的言论都是客观的事实,没有虚假的、以及诋毁性的评论。代理律师认为,公民有聚众集会的权利,在此过程中,雅迪尔的员工只是通过静坐等方式,并没违法。雅迪尔的代理律师表示,客观真实的事实,并不会降低百安居的社会评价。而百安居支付员工所谓的工伤费用,则必须经由相关部门的鉴定。

  由于百安居不愿调解,法院将择期对此案进行宣判。何勇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