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二连浩特口岸新国门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内蒙古、拥有绵延4千多公里的边境线,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二连浩特、中蒙边境口岸的新国门、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二连浩特中蒙边境口岸1956年因北京至乌兰巴托至莫斯科国际联运列车的开通而设立,但目前老的国门已经无法适应快速增长的边贸需要。新建成的国门高21米,宽13米,可同时满足双向进出口货物对开运行,横跨铁路上方的玻璃幕墙内装有先进的监测设备及雷达设施,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二连浩特市市委书记张国华说:“改扩建后的口岸铁路、公路年吞吐能力将达到近1200多万吨,旅客通过能力200万人次。”

  内蒙古商务厅厅长吕二喜说:“我们现在已经与160多个国家建立了贸易往来,建设了18个边境口岸,俄罗斯和蒙古国是我们的第一 第二大贸易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