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记者观察:淮河固防工程通过洪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淮河防洪。从2003年开始,淮河加快了治理步伐,目前淮河流域已形成由分洪河道堤防等组成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在今年的大水中,这些工程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记者说:“这里就是有着千里淮河第一闸之称的王家坝闸 我身后就是蒙洼蓄洪区 从2003年以来 王家坝闸实行了除险加固 蒙洼蓄洪区也实行了大堤加固 不但使今年蒙洼蓄洪区的分洪水位从29米提高到29.3米 而且面对凶猛的洪水 大堤呈现出安然无恙的景象。”

  1991年以来,淮河干流先后实施了10多处堤防退建、拓宽和河道疏浚工程,8万多亩土地退田还河,正阳关以上排洪通道由400至500m拓宽到1.5至2.0公里。治理后的干支流河段堤防在长时间、高水位情况下,没有出现重大险情。

  安徽省阜南县常务副县长熊德超说:“加固了大堤 最明显的从险情出现来看 和2003年相比较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