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点话题: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8:37 燕赵都市报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表示,预计明年的内地QDII投资额度将达到900亿美元。她还指出,内地企业的盈利水平仍未达到顶峰;而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对于内地经济的影响不大。

  更多资金通过QDII流出

  李晶表示,短期内香港上市的H股及红筹股会成为内地QDII资金流出的受益者,尤其是那些股价较A股大幅拆让的H股,以及目前只在海外上市的中资股;而展望未来,QDII将需要委任境外投资管理人,以投资于其他股票市场。

  李晶预期,预计今年下半年更多资金会通过QDII从内地流出,同时也会见到更多内地的新股在港上市。从长远来看,A股及H股之间的溢价将会消失。

  次级债对内地无影响

  近期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有所恶化对此李晶表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对亚洲市场影响不大;近期全球股市调整是因为早前累积较大升幅,以及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影响,她表示,相信近期调整可让投资者重估风险溢价及趁低入市。

  李晶预计,将于下周公布的7月份通胀数据会维持高水平,下半年平均通胀率将高于上半年,主要是由食品物价带动;预期中央政府会推出调控措施控制通胀水平。

  她认为,未来数周,内地股市会调整;但相信内地经济将持续支持A股及H股市场发展,内地企业的盈利水平仍未达到顶峰,加上资金正逐步从银行存款体系流入股市,将支持内地股市升势。

  不过她也指出,经济上半年的增长主要依赖出口及固定资产投资,而内部消费增长落后于整体经济增长,因此经济增长动力的结构需要调整。

  (中国

证券报)

  本版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