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商业银行对定期存款实行自动转存不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王宇、李延霞)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商业银行对定期存款一律实行自动转存不尽合理。

  针对“利率连续上调部分储户希望商业银行提供办理分段转存业务”的现象,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现有技术条件来说,商业银行可以提供上述服务,但在存款合同未对此明确约定的情况下,商业银行对所有存款均随利率调整而分段并自动转存可能有损部分储户的利益。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办理自动转存后,储户存款的实际存期长于存入时的约定存期,如储户在约定存期期满后有资金需求,就必须承担提前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计息的利息损失,这部分利息损失可能高于办理自动转存业务的利息收入,更不用说在利率下调时,由银行统一自动转存储户利益随之减少而产生的不公平问题。因此,商业银行对定期存款一律实行自动转存是不尽合理的。

  针对广大储户希望在利率上调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实现利息收入的愿望,

人民银行鼓励
商业银行
开发新的储蓄产品,比如附带自动转存服务的定期储蓄品种,或由银行提供最佳转存咨询等服务,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各层次储户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