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严厉打击哄抬猪肉等食品价格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7日电(记者 田建军)武汉市日前启动猪肉等主要食品价格及相关收费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以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

  武汉市物价局局长闵光新说,近期,武汉市猪肉、粮食等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较快,部分经营者乘机乱涨价,扰乱了正常市场价格秩序,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此次检查和打击的重点包括:粮食、食用植物油、猪肉、牛羊肉、家禽及其制品的价格;经营者之间串通或者通过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以协议、决议、会议纪要、协调、口头约定等方式合谋涨价的行为;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造成不明真相群众排队抢购,并导致商品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的行为;有关收费站(点)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收费减免政策的执行情况;经营者通过抬高等级、短缺数量等欺诈手段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武汉市物价部门将对消费者、经营者来信、来电举报两类价格违法行为实行奖励措施:一是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造成不明真相群众排队抢购哄抬物价行为;二是经营者之间串通或通过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合谋涨价等违法行为。举报一经查证属实,举报人将一次性获200元至2000元的奖励。对乱涨价案件,物价部门依法处理后,将在当地媒体上集中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