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29家出口违规企业受到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23 浙江市场导报

  商务部建立“黑名单”

  撰稿: 宗经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高虎城日前透露,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质量问题的争议,商务部已经建立出口企业“黑名单”制度,已经对429家企业进行了处罚。

  高虎城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深圳市进行试点外贸信用体系制度,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最终要建立全国联网的跨部门信息共享平台。

  依据《对外贸易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公告办法》,商务部已经建立了出口企业“黑名单”制度,并依法处理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近期美国宠物食品事件涉及的江苏徐州安营公司和山东滨州富田公司都已被依法停止了外贸经营权。

  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产品安全问题被境外屡屡诟病。面对这一情况,高虎城表示,中国将加强关于产品安全问题的国际合作,包括鼓励行业协会和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订,广泛开展完善风险控制和确保产品质量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行国际标准或进口国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