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视驳斥有关对中国食品安全的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出口食品安全问题被一些国家和媒体进行炒作,涉及的范围不断扩大。不仅给中国的出口企业造成损失,并且影响中国产品的信誉,损害了中国国际形象。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国内外高度关注的热点。8月5日晚,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特别节目正面宣传中国食品安全。节目共分为两档,新闻和专题栏目互动播出。第一档特别节目从19:35分开始至21:00,时长90分钟,题目为《直面中国食品安全》。由《对话》、《经济半小时》两大栏目联手,邀请各相关部委新闻发言人面对国外一些媒体利用个别中国食品产生的问题,炒作“中国食品安全危机”的现状,对不实报道进行澄清,增信释疑,用事实回应国际上的中国产品危险论。第二档特别节目由《经济信息联播》等三个资讯栏目主办,从21:00开始直播,题目为《中国食品安全报告》,时长65分钟,全面、客观地向全世界及中国公众介绍中国在农产品、食品生产和流通各环节所做的积极的努力,体现出中国在这一问题上负责任的态度。

  经济频道抓住当前国内外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发挥频道整体优势,打通了晚间黄金档所有栏目,连续播出两个特别节目《直面中国食品安全》和《中国食品安全报告》,总时长超过了两个半小时,此外,该频道还在全天节目预告和早、午间的经济新闻节目中,对有关内容进行了预告和摘要播放,形成强大的规模和声势。

  更重要的是,这两档特别节目,用典型案例和事实说话,正面宣传中国的食品安全,对稳定人心以及构建

和谐社会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