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和中远共同打造强势战略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25 国资委网站

  8月4日,宝钢集团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海南签订《进口煤炭运输3年合同》、《沿海运输9年协议暨3年合同》、《30万吨级巴西/中国铁矿石20年运输合同》,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到了更高层次,迈向了更广阔的发展领域。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艾宝俊、中远集团副总裁张良等出席签字仪式。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戴志浩,中远香港航运公司总经理李振宇代表双方签署合同。

  中远集团(COSCO)是中国远洋运输业的领军企业,今年首度跻身

世界500强。目前拥有和经营着600余艘现代化商船,3000余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2亿吨,航行于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个港口之间。宝钢与中远有着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曾在2004年3月签署《宝钢集团—中远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多年来,宝钢视中远为大宗原料运输业务的主要承运商,中远集团积极为宝钢提供一流的运输服务,双方的互惠互利合作,有力促进了共同发展,成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强强合作的典范。

  双方此次签订的三项长期运输合同,按照“共同发展、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对进口

铁矿石、煤炭等货运量、期限、运力安排、运价等具有更强的操作性。主要内容包括:新增两艘30万吨级承运巴西到中国的铁矿石散货船20年运输合同,每艘年运量分别约114万吨;一艘7万吨级承运进口煤炭散货船3年运输合同,年运量约45万吨。到目前为止,宝钢和中远已经签订了4艘30万吨大船长期运输合同,中远成为宝钢30万吨船型的全球最大合作伙伴。

  魏家福在致辞时高度评价双方多年的友好合作。他说,中远跻身世界500强,离不开宝钢的大力支持。今天的签约,标志着中远和宝钢两大集团的合作迈向更长远、更深层的阶段。双方在进口煤炭、铁矿石运输领域建立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各自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根据协议,中远为宝钢定造的第一艘30万吨散货轮将于明年下水投运,为宝钢原料运输服务。

  徐乐江在致辞时,首先对中远集团进入世界500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远长期以来给予宝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签约,是两个在各自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特大型企业,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实施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战略的重要成果。这对双方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确保长期稳定发展,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重大的、长远的作用,也是共同打造强势战略产业链的新起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