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不锈钢冷轧工程热退火酸洗线开始全线单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25 国资委网站

  日前,宝钢不锈钢分公司冷轧工程热退火酸洗线退火炉正式烘炉,这标志着该工程热负荷试车前的主要工程节点已经全部按期或提前完成,进入全线单机调试阶段。

  去年上半年开工的宝钢不锈钢冷轧工程热退火酸洗线是宝钢不锈钢生产链上的关键产线,此前由于宝钢不具备不锈钢退火酸洗能力,一直采用外委方式来完成此项工艺。热退火酸洗线建成后,不锈钢分公司将拥有70万吨不锈钢退火酸洗能力,摆脱不锈钢工业板外委加工成本高、周期长的不利局面,提升宝钢不锈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在工程建设上,设定的工期十分紧凑。

  项目开始不久,根据宝钢不锈钢工程指挥部的要求,施工时间再次压缩50天。但同时,由于外方在资料和相关设备上的脱期,使施工计划时间减少了近4个月。在不锈钢工程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在工程技术公司、宝钢股份工程设备部等相关单位的配合支持下,承建单位二十冶发挥善打硬仗的特长,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连续召开3次总动员会,掀起了两个“大干100天”以及一个“大干70天”的施工高潮,并投入比正常施工多一倍的人员和设备,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条件下加快施工速度,全力抢回时间节点。

  在狠追工程时间节点的同时,二十冶根据宝钢工程管理的要求,严把施工安全关。抽调各分公司的专职安全员,由项目部统一调用,并在宝钢监理公司的全力支持下,24小时监管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保证在较快的施工进度下施工人员的安全。工程建设至今,在现场安全管理受控的情况下,土建、钢结构、设备安装和马达单试、烘炉等主要工程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为8月底的热负荷试车创造了条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