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商业地产仍存6大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00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8月2日,“2007第一界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在京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地产商、商户共同探讨中国商业地产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商业地产将成为未来城市建设开发的重点领域。目前国内商业地产还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应首先处理好空间和功能性两者之间的关系。其次,要明确商业化地产开发的模式。此外,要注重招商和经营,对商业资源进行有效组织和规范。

  北京华赢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家乐福资深合伙人张大开认为,国内房地产企业和管理者在商业地产领域存在六大致命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投资商业项目利益的实现存在不切实际的想法;二是过度重视招商和销售,忽略商业物业的运营带来的严重性;三是对商业项目开发建设的规划和策划过于依靠主观想象,忽视市场调研分析导致的定位失误;四是忽略在规划和设计阶段完成主要商业功能和性能体系安排导致的可怕后果;五是租售关系判断的问题;六是对商业的影响力、增值能否充分把握的情况。

董鸿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