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交会再打“造地”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00 国际商报

  “2007中国地交会”8月3~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召开。本届地交会在传承以往成就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和整合我国资源优势,再次高举“造地”大旗,主题是“土地利用与区域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对土地的需求是刚性的。经济要发展,发展要用地,土地从哪来?这是一个必须要面对的重大问题。“土地利用与区域经济发展”这个题目,反映了在当前形势下土地利用的一个发展大趋势,回答和解决了“土地从哪来”的问题。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来看,缓解经济社会发展与土地资源的矛盾,唯一的选择就是大力倡导节约用地,通过土地整理和开发复垦,不断补充耕地;通过节地挖潜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用地结构,不断提高土地的产能,从而缓解经济发展对土地的压力。

  本次展会,主办方邀请原国家土地局局长邹玉川、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土地问题专家黄小虎、土地管理专家叶剑平等出席,集中交流探讨如何节约利用土地。通过土地利用规划计划的调控,实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要严格执行土地利用规划、计划,分解落实耕地保护目标确保全年实际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年度计划指标之内。首先从建设项目中“节”地。严把建设项目用地关,坚决按照标准核定用地,认真核减多用土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化程度。其次从土地整治中“找”地。进一步完善充实土地开发整理专项规划,加大补充耕地项目资金投入,多造地、造好地,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积极开展“城中村”建设用地整理,盘活低效利用、空闲及闲置土地,为城市发展开拓新空间。

实习记者 薄婷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