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淡马锡加码中国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00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8月2日,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发布《淡马锡2007年度回顾》报告指出,中国仍是淡马锡最重要的投资市场之一,2006财年淡马锡在华新增投资约11亿美元,多数集中于民用住宅开发、消费品、能源与资源行业的少数股权投资,以及在中国银行首次公开发行时的投资。在2006财年,淡马锡所管理的投资组合净值为1640亿新元(1080亿美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了350亿新元(280亿美元),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2002年以来,淡马锡对其投资组合进行了显著的调整,重点关注在亚洲经济飞速增长地区的直接投资机会。这一战略在公司投资组合的变化中得到了体现。目前,淡马锡在新加坡的投资仅占淡马锡投资总额的38%,而在上一年度这一指标是44%。淡马锡在新加坡以外的亚洲市场(不含日本)的投资已达40%,上一年度是34%,而在2004财年,这一指标为19%。淡马锡的其它投资主要分布于经合组织成员国。

  从行业分布看,金融服务业仍是淡马锡最重要的投资领域,占38%。淡马锡60%以上的投资分布在金融服务业、通讯业及传媒业。在亚洲国家经济转型期间,这些行业蕴含了丰富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淡马锡在中国

房地产领域的关注重点是中档大众住宅的开发,在碧桂圆地产、恒大地产和绿城集团都有直接投资,并投资了基汇资本房地产基金。2006财年淡马锡在华还投资了几个新建私募股权基金,如中信资本中国基金等。

  淡马锡投资暨中国高级董事总经理唐葵表示,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和快速增加的可支配收入为我们在民用住宅开发和消费品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

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推动了
能源
及资源业的持续需求增长,这也是我们的重点投资领域。

董鸿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