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本面多空交织 股指震幅料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国泰基金近日表示,中期盈利预测继续维持超预期增长的态势是市场能够延续升势的重要基础,但随着股价的上涨和宏观数据的高增长,市场会变得更加敏感,股指的震荡幅度也将随之加大。

 

中期盈利增长支持大盘

 

  国泰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强势上涨表明,6、7月份的盘整格局已经被打破,中期盈利的超预期增长、宏观调控压力暂时放缓,以及市场信心恢复等利好因素都没有发生改变,因而市场在近期仍将维持向上的趋势,但最近连续的大幅上涨会使得市场短期震荡幅度加大。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8月3日),总共24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报告,占上市公司总数的16.57%。这些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23元,可比样本同比增长55.52%;净资产收益率为7.13%,其中93.90%的上市公司实现盈利,82.11%的上市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实现增长。

 

  业绩增长最快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建筑业、金融和酒店旅游。应该说,陆续披露的业绩实现了超预期的增长,对近期的大盘蓝筹股行情有很大的支持。

 

近期市场将多空交织

 

  不过,在充分注意到基本面的利好因素的同时,对于利空因素也不能忽视。汇丰晋信投资部高级研究员蔡立辉分析,从中短期情况来看,虽然有新基金重新获得发行审批、人民币加速升值、十七大召开在即等利好因素,但也有红筹股加速回归步伐、QDII对符合条件的基金和券商开闸、可能出现的加息等利空因素,所以近期市场走势中将多空交织。

 

  从政府部门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居民消费继续小幅度加速,贸易顺差也重回高速增长轨迹,因此宏观经济的增长动力仍然强劲。但是,他同时预计,随着国家的调控政策陆续实施,从今年二季度乃至全年来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很可能出现前高后低走势,而全年业绩增长仍有可能继续超出预期。

 

  所以,
证券
市场也将随着对业绩增长预期的降低而出现阶段性调整走势,但对于市场的长期趋势仍保持乐观态度,所以市场的主基调将是在“震荡中崛起”。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