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明日立秋9日起降温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明日立秋,但申城秋季似乎并不急着登场。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上海还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后天起,由于受到今年以来第七号热带气旋“帕布”的影响,申城气温将有所降低,至32℃到33℃。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朱家栋昨天告诉记者,“帕布”预计将在福建附近登陆,初步估计不会直接影响上海。

 

  近日,市气象局向媒体通报了市民普遍关注的、今年夏天的持续高温情况。上海中心气象台副台长姚建群和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沈利峰解答了媒体的提问。

 

本月或有台风影响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由于热带扰动的活跃程度有加强的趋势,台风生成的条件比前一段时间要明显,所以预计本月可能会有1个台风影响到本市。

 

本月连续高温机会小

 

  据介绍,由于4日起北方弱冷空气的影响,以及8日已是农历上的“立秋”,本月初现连续高温的机会应该会比上月有所减少。去年8月,本市的连续高温日为13天。

 

盛夏飘雪不无可能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前日出现飘雪的怪象。上周四下午有网友发贴,称在本市江苏路附近也看到了飘雪。对此,市气象局有关专家指出,盛夏气温较高,由于地表的暖气流和高空的冷气流对流异常强烈,容易形成低空积雨云,当含有雪花的积雨云越来越重时,便突然间形成“夏日雪”,但是,这种雪能下到地面,被市民看到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