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银监局密切关注资产价格上涨导致的信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43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上海银监局在日前召开的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上指出,银行业要重视市场风险管理,利用压力测试、收益率曲线等系统分析,关注资产价格上涨引起抵押资产价值虚增所导致的信用风险。

  上半年上海金融市场运行主要呈现五方面特点:各金融市场总体活跃发展,资源配置和引导投资作用增强;资本市场对其他金融市场的主导影响作用显现,资本市场运行状况直接影响到货币市场、票据市场的价格,并对银行资金状况产生重要影响;金融市场管理部门、服务机构和市场投融资主体的风险监管和风险管理意识有所提高;金融市场联动性增强,金融产品价格和风险具有较强的传递性和关联性,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内地和港股市场联动加强;银行业越来越多地承担金融市场的服务功能,跨市场业务创新不断加快。上海银行业在上半年创出历史同期最好的盈利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