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刘明康:银行业要做好五项农村金融服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刘诗平)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强调指出,我国银行业要大力协调解决好当前农村所需金融服务和金融支持,与时俱进地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要积极扶持小企业和微小企业的发展;二要加大农户贷款投放,为广大农户提供方便、快捷和实惠的信贷服务;三要改进助学贷款管理,坚持谁贷款谁受益的原则,落实优惠政策,延长贷款偿还期,为广大农村贫困学子提供帮助;四要积极发展银团贷款和社团贷款,加强贷款风险管控;五要争当创新排头兵,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刘明康是在江西省就改进农村金融服务、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问题展开调研时作以上强调的。他说,服务新农村建设天地广阔,银行业要积极探索,不断改进农村金融服务。

银监会各级派出机构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不断提高银行业监管的有效性。

  刘明康强调,下半年各级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做好高污染、高耗能行业贷款的风险防范工作;二是抓好不良贷款的管理和核销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案件防控和治理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