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禹南均:专业+集中=本地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5:22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杨娜报道

  “为了保持产品优势,我们必须找出我们的目标客户群,并洞察他们的需求,这就要求我们以‘以顾客为中心’的思维方式进行思考。为了在竞争中取胜,我们需要具备比其他跨国公司更强的中国本地化能力。”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近日在总结高端转型以来的企业变革时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他将这种本地化战略定义为专业化与集中化。

  “年初买了铂金版KG90N手机,外观真的很典雅大气,整体配置也还行,推荐一下”;“已经买了最新的Shine手机了,镜面和实拍效果都还不错”;“一进家电区,我就看中了LG的牡丹花纹对开门冰箱,买回去摆在客厅增色不少,而且夏天制冰都不用打开冰箱门了”。记者进入百度LG贴吧,看到不少类似帖子。

  “从去年‘巧克力’手机开始,LG产品在卖场里就火了,很多人到卖场后都直奔LG专区。现在夏天空调和冰箱热卖,有牡丹花纹的LG组合空调和对开门冰箱都特别受欢迎,基本上买的人都不问价格,直接问怎么使用、售后怎么样,然后就定了。”一名卖场销售人员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  

  据《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了解,根据LG电子最新公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全球财报,得益于高端手机和高端家电业务的出色表现,LG电子二季度全球销售额达到112.27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全球营业利润也增至4.9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0.6%。

  不仅如此,在中国这一全球战略市场,LG电子也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2007年1—6月,LG电子中国国内市场家电整体销售额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24%。“在‘转型并成长’的过程中,凭借差异化战略,我们的独特设计优势和技术创新得到了消费者和业界的认可,高端品牌形象也已经初步树立。”禹南均说。

  业界人士认为,LG产品真正做到了差异化,“时尚”、“艺术”、“情感”等众多元素的融入紧紧抓住了当今消费者的心理,消费者不仅喜爱它们独特的设计、创新的技术,更被LG品牌焕发的高端魅力与光彩所深深吸引。

  对于LG电子来说,差异化的产品战略的确为它带来了看得见的好处。2007年第一季度,LG电子中国家电销售额中超过62%是来自高端产品;而2007年整个上半年,LG双开门冰箱销售额同比增长66%,液晶电视销售额更实现了同比增长196%的佳绩。

  “早在2006年,我们就已经提出要确保差别化的事业模式和产品为主的竞争优势。现在成果正在一步步显现,但离实现2007年高端产品占70%销售额比重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今后,我们要开发更多的具有独特设计和创新技术的产品,将产品差异化战略进行到底,最终实现LG产品的全部高端化。”禹南均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

  “事业模式的差异化比产品的差异化更重要,因为产品差异化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最终要实现的是事业模式的差异化,这样我们才能够成功。”禹南均强调说。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在中国消费者通过众多LG高端产品感受LG变化的同时,LG电子内部一直将差异化事业模式视为工作重心,并予以强力推进。从去年禹南均上任后的LG电子第一次变革开始,本地化与全球化并重便成为LG电子塑造差异化事业模式的关键。

  在持续进行的变革中,禹南均将本地化战略定义为专业化与集中化。从2006年开始,分离营业部门、集中管理五大区域、加强重点经销商管理、建立专业化物流运送渠道等措施一一实施,LG电子的市场

竞争力也因而得以增强。_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