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申能副总王维工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财经》网络版昨日报道,该刊记者从多渠道获悉,现栖身于上海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申能集团)的王维工已于7月中旬被检察机关逮捕。今年1月加入申能集团的王维工曾被任命为集团副总经理。

  王维工原系上海市委办公厅秘书,并于1994年出任市委主要领导秘书。此后,他曾任职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及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02年秋中共十六大之后,王上调北京,进入国务院办公厅,担任一位领导的秘书,直到今年初返回上海后直接进入申能集团。在申能集团内部,王维工任职副总经理,并配有专职秘书,系“副厅职正厅待遇”。

  总资产逾400亿元的申能集团下辖上市公司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42)。但王维工被捕一事并未在上市公司公告中出现。据《财经》记者了解,王维工今年初进入申能集团后虽贵为“副总”,但很少参加公开活动。

  8月1日下午,《财经》记者致电申能集团,接电话人员称,“王总已不在这里办公”。申能集团法人代表、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关良在电话中向《财经》记者表示,“此事对‘申能集团’没有影响。”但他拒绝透露进一步信息或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称,王维工此番被捕,系因涉入上海社保案。王本人正是当年将张荣坤介绍到上海的关键人物。在中央纪委调查上海社保案件早期,王维工曾在北京接受过谈话调查。

  张荣坤是上海社保案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早期在江苏昆山和苏州一带经商,后进入上海,于2000年11月16日注册上海沸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于2002年2月成立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张后来很快以两家公司为平台收购沪杭

高速公路30年收益权,并相继吞下其他公路,成为名噪一时的“公路大王”。2006年8月,张因涉嫌在挪用巨额社保资金案中有非法行为接受调查,并于10月正式批捕。

  王维工任职的申能集团,为上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