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后汽车市场消费将与国际贸易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传统的汽配销售街目前正被汽配大卖场所取代。昨日,上海市工商联汽配业商会揭牌成立,正式成为上海市工商联的直属行业商会。据了解,协会目前已有会员单位420家(含外省市4家),会员企业销售额占行业销售额70%。协会下设“汽车配件市场工作委员会”,正在筹建轮胎、外商等多个分会,已经建立了“上海市价格协会汽配专业委员会”、“快速解决汽车消费质量纠纷专家鉴定站”,“上海仲裁委员会汽车消费争议仲裁中心”。

 

  据介绍,上海目前有1000多家
汽车配件
及用品生产企业,5000家左右的汽车配件及用品销售服务企业,90%均为民营企业,从业人员近20万人,年销售额约500亿元人民币。据记者了解,组建商会就是要能够充分整合各方优势,面对国际贸易壁垒,接轨国际贸易市场,增强辐射功能。
江鸟 谢康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