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股领涨大盘 短期将延续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股领涨大盘短期将延续上攻

  因美股反弹,沪深A股大涨。沪综指涨107.2点收4407.7点,深综指涨51点收1293点,两市成交缩17%至2228亿元。热点是以北辰为首的奥运股和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因周四涨速过快,今日冲高后还有震荡,下周一或周二将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盈利险中求

  大盘周三走得极弱,周四却走得超强,全部将其归因于美股带动有点勉强。A股实际上有内在上涨动力,同时A股也有阶段性获利回吐可能,内在上涨动力是常态,而阶段性获利回吐不是常态,往往需要些“恶性事件”触发。

  周三杀跌在最后半小时最为无理,在几乎很少有个股跌停的情况下,许多个股因恐慌几乎都在最后一刻钟撞向跌停板,此时应是吸货良机。

  为何这么说,如果将个股走势倒过来看便一目了然,如果14:40分时两市大盘涨停的个股极少,其后忽然有极多个股勉强封上涨停,不难想象,这种强势肯定走不远。

  如果周三未在盘中趁机低吸,周四未必还有机会,当然这也有点偶然性,因为谁也搞不清美股会因

房地产经济指标和保尔森托盘而涨。所以说周三下场进货是要冒点风险的,但股市从来便这样,想获利就得冒一定程度的险,就得承受半夜美股的不确定风险。

  问题的关键是这种风险有有限的,因为如果美股还跌,中国股市反应必然会减半甚至没有反应。以现阶段中国股市德性而言,既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美股暴跌,同样也不会天天同步去做美股跟屁虫。当然这种判断从无百分百把握,这其中分寸只能各凭悟性和血性。

  可能走势

  昨笔者认为8月3日不会创新高,但从现在情况看,又有点吃不准。深综指已先创出收盘新高,盘中新高也只有微小距离,今日一开盘便可能创出新高。沪综指离新高稍远,今日能否冲过去不太好说。

  如果两市今日都继续走强并都创出新高,那么股指一定会震荡,因为周五是时间窗口,但考虑到恐慌盘于周三被提前洗出去不少,所以笔者认为这次创新高后的震荡会较弱。股指极可能稍磨蹭一阵,然后延续上涨走势,极可能一把拉到8月8日,然后又是震荡。

  奥运股已经提前投机,预计8月8日前这些家伙不会善罢干休。此类个股在未来至少半年内将反复投机,高度不太可测,总之不会太低。虽然此类股仍有较大空间,但进入下周投资者要小心,凡庄股最喜利用庆典出货。

  本轮行情有可能窜上5200点,如果未来两周股指不断震荡盘升,并逼近4800点,那么本月23日前后又是个时间窗,到时可能有阶段性出货机会,不排除到时又有类似本周三之类的大震荡。

  想赚钱一般就得忍受一些震荡,高抛低吸要有运气,除了股神谁也不可能卡位这么准,高抛低吸多半只有理论上行得通,只有

马后炮行得通,具体操作时很难有人能拿捏得极准。所以,投资者如果认可牛市,便要多些忍耐,利润不能最大化的原因极可能就是过度“追求利润最大化”。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