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龙江国资委帮扶延放村多途径解决“四难两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44 国资委网站

  27日上午,双城市青岭乡延放村喜气洋洋,村民们敲锣打鼓迎接城里来的亲人——省国资委的干部职工们。这些远道来的亲人不仅为村民们带来了10万元捐款建设村卫生所,还送来了716册图书,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汲取知识的营养了。

  2006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立足省情,从“三农”问题的实际出发,开展了“百乡千村”试点村帮建活动,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创新之举。省国资委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到省级试点村的帮建工作中来。

  在省国资委的全面帮建后,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延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村里的路好走了,村民们致富的路也更宽了。省国资委多方筹集了237万元资金,为试点村修筑了11公里的通村公路和3.3公里的村内道路,建造了32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活动站,建设了一处自来水泵站。帮助修建了5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购置了

乒乓球、篮球设备和14台套、价值近10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他们还邀请了9位农业和法律专家,5次来到试点村讲座。这些帮建工作,基本解决了试点村行路难、饮水难、培训难、文化活动难和盼增产增收、盼科技知识的“四难两盼”问题。

  据了解,今年,省国资委将继续实行全员帮建,共同抓好延放村的新农村建设。尤其要帮助试点村解决增产增收问题,把农民们组织起来建立各种专业合作社,共闯市场,共御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