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统计局:工业生产指数偏热变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今年6月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预警信号图显示,在反映宏观经济运行的10项经济数据中,工业生产指数首次处于“热”的状态。

  6月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从今年1月份开始,工业生产指数已经连续5个月亮“黄灯”,处于偏热状态,6月份首次进入“热”状态。专家分析,工业生产指数主要反映的是工业增加值的增长率,由于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值很大,因此工业生产指数出现热的现象,意味着中国整体宏观经济由偏快向过热转化的态势更加明显。此外,图表显示,财政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从2月起也连续亮黄灯,而居民可支配收入更是从去年11月到今年6月连续8个月处于偏热状态。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说,

  这个指标也是发了一个信号,说明经济有偏热的迹象,是接近过热这样一个指标,跟我们的其它经济指标也是比较一致的,比较吻合的,所以要引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