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上半年长江航运经济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日电(记者田建军)今年上半年,长江干线运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港口货物吞吐量、外贸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长江航运经济持续升温。

  据中国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长江干线港口行业完成货物吞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16.6%。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完成5537.4万吨,增长21.4%;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50.9万标箱,增长43%。川江跨省汽车滚装船运输载货车辆达18.6万辆,完成营运收入4.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5%和32.2%。

  在长江干线港口中,江苏区段港口行业对长江干线运输贡献最大,货物吞吐量占长江干线港口总量的67%,外贸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则分别占长江干线港口总量的90.8%和75.3%,是长江干线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

  长江航务管理局预测,下半年,长江干线运输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预计全年长江干线港口行业货物吞吐量将达8.8亿吨,同比增长1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