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昨日首次发布《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指出房地产金融等问题已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金融稳定的潜在问题。

  《报告》提示,目前,各地区经济金融发展中仍面临一些共同的问题,主要包括经济增长的动力问题、资产价格问题、银行业信贷结构问题、金融市场发展问题、金融机构盈利模式问题等。此外,还应关注各地区具有区域特点的潜在问题。如东部地区需较多关注金融业对外开放、外资金融机构快速发展、房地产金融等问题;中部地区需较多关注产业结构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农村金融体系结构性缺陷等问题;西部地区需较多关注中小法人银行机构风险,金融市场规模较小,市场参与主体有限等问题;东北地区需较多关注资金运用长期化、存量金融不良资产较大等问题。

  作者: □记者钱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