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银监局:关注资产价格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1: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上海银监局昨日召开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会议指出,目前资本市场对其他金融市场的主导影响作用显现,资本市场运行状况直接影响到货币市场、票据市场的价格,并对银行资金状况产生重要影响。

  会议分析指出,上海银行业在上半年创出历史同期最好的盈利水平,总体向好,但要关注宏观调控相关行业的信贷风险、信贷集中度风险,以及因金融市场联动发展变化给银行带来合规风险、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上海银监局表示,当前银行要关注负债结构变化带来的流动性风险。上海银行业上半年有4个月储蓄存款余额出现负增长,以2004年-2006年期间全市储蓄存款平均18%的同比增速计算,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储蓄存款分流资金约1700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分流了约1200亿元。

  同时,上半年新增企业活期存款和居民活期储蓄合计占比达到132%,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上海银监局的结论是,存款活期化倾向比较显著。

  

银监会主席助理兼上海银监局局长王华庆表示,银行业要重视市场风险管理,利用压力测试、收益率曲线等系统分析、预警人民币持续升值态势下银行账户、交易账户和相关行业贷款面临的风险,要关注资产价格上涨引起抵押资产价值虚增所导致的信用风险,并关注不同金融市场之间的风险,特别是企业参与多个市场而可能导致的其他市场风险传递到银行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