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特奥彩虹城市路演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09 新浪财经

  7月28日下午四点,“特奥彩虹城市――你行我也行”大型城市路演活动在北京世贸天阶购物中心中央广场拉开了首站的帷幕。 “好男儿”宋晓波、张晓晨特地作为“特奥加油大使”来到了活动现场。本次城市路演活动旨在通过特奥运动员的表演、趣味游戏互动、知识问答等活动环节把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介绍给社会大众,号召更多的人通过这种趣味的互动方式来近距离接触智障人士,共同期待10月2号-10月11号在上海举行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作为新鲜出炉的“特奥加油大使”,代表着健康、向上形象的06年的“好男儿”宋晓波、张晓晨特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带领各自的粉丝团为特奥加油。两位“好男儿”不仅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还与特奥的小运动员们进行热情的游戏互动。

  “好男儿”宋晓波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特奥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宋晓波欣然用手语表示:“和这些智障的孩子一样,曾经我因为自己听不见这个世界的声音而自卑过,也曾害怕自己不被别人所接纳和认可。但幸运的是我身边的很多朋友给了我热情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能够勇敢自信地面对生活。今天,我希望能把这份爱和支持传递给所有的特奥运动员,希望他们能真正地‘勇敢尝试、争取胜利’,更加自信地面对自己的人生。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能给他们更多的平等、接受和包容。”

  作为一场专门推广特奥的专场路演,本次活动与众不同的亮点就在于许多智障小朋友表演的节目。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海淀启智学校、手拉手特奥艺术团以及崇文区培智中心学校的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今天的演出,带来的不仅有新疆舞、扇子舞、篮球啦啦舞,更有手风琴独奏、

相声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他们大方自信的演出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许多观众连连赞叹节目非常精彩,更有不少人表示深受感动。这种现场的接触使得他们原来对智障人士的看法大为改变,“没有想到他们是这么的开朗自信,也很认真、很努力”。

  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施德容博士在活动中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今天的活动得到了大家热烈的回应,我们非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大家和智障人士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希望我们的社会能给智障人士更多的尊重和机会,让他们能以更积极的姿态地融入社会,自强不息”。

  活动现场,本次运动会主要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中国东方航空、

可口可乐
阿迪达斯
、喜达屋、阿斯利康、上好佳等也带来了多种有趣的互动闯关游戏,并通过销售各种特奥彩虹系列商品为运动会筹集资金,大力推广“你行我也行”的特奥精神。特奥彩虹系列产品包括T恤、杯垫、背包、腕表等,彩虹产品上所有绚丽斑斓的图案均取材自特奥运动员自己的创作,不但外形精美、制作精良,而且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此外,运动会各主要赞助商还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彩虹产品来为运动会募集资金、造势加油,其中包括印有特奥运动员美丽画作的建行明信片、可口可乐特奥限量版胸针、阿迪达斯特奥限量版T恤和迷你足球以及上好佳全新包装的食品等。这些彩虹产品自4月份推出以来就备受各界爱心人士的喜爱,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更是掀起了抢购的热潮。不少购买的市民表示非常高兴能以这种方式来支持特奥、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一个珍贵的纪念。

  作为特奥彩虹系列活动的高潮,“特奥彩虹城市----你行我也行”大型城市路演活动除了今天首站北京的互动路演以外,还将于8月18日在广州进行第二站的路演,希望通过这些零距离的互动活动,让大家更直观、更深切地了解智障人士的生活,看到他们的能力,支持他们的理想。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和支持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让推进整个社会的“平等、接受、包容”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