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铝公司上半年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2007年上半年,中国铝业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战略部署和有关要求,通过加快实施《中铝公司“十一五”循环经济推进计划》,陆续启动列入循环经济发展计划的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项目,逐步加强各项管理措施,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与去年同期相比,中铝公司2007年上半年累计节能42.7万吨标准煤。其中,氧化铝生产节能25.3万吨标准煤、电解铝生产节能10.7万吨标准煤、炭素生产节能3.3万吨标准煤、铝加工材生产节能2.2万吨标准煤、阴极铜生产节能0.7万吨标准煤、铜加工材生产节能0.5万吨标准煤。

  中铝公司上半年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为零。与去年同期相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中,粉尘下降29%,烟尘下降36%,氟化物下降25%,COD(化学需氧量)降低17%。万元增加值取水量比2005年下降35%,在主要生产企业实现废水零排放的基础上,公司正向全面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目标努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