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展REITs要从政策上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吕蓁

  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杨再平近日表示,推行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可能是我国房地产业摆脱目前各种困境的“蹊径”,推行这个产品需要从政策上“解套”。

  在“中国资本时代的来临与挑战论坛”上,他说,目前我国房地产业发展面临众多困扰,如需要快速发展、过度依赖银行、高额垄断利润、价格增势难控等。为避免出现类似日本房地产泡沫教训、美国次级抵押房地产贷款风波的严重后果,国家连续出台了很多措施和政策,但效果并不理想。

  杨再平指出,完全用政府来调控

房地产市场,可能解决不了房地产行业的种种困扰,因此应该另辟蹊径。美国上世纪60年代就发展了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日本也用这种方式发展房地产,“发展REITs,有利于房地产加速发展,有利于剔除一些泡沫。”

  杨再平也表示,“但我们有法律障碍,因为我们没有产业基金,只有

证券投资基金。要发展这个产品,要在政策上解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