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穆迪上调6家中资银行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天将6家中资银行的长期存款与债务评级从A2上调至A1。

  这6家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颜湄之称: “上述评级行动是此前穆迪将中国的长期外币主权评级和外币银行存款评级上限从A2上调至A1后进行的。”

  颜湄之表示:“工商银行(工行)、中国银行(中行)、建设银行(建行)和农业银行(农行)4家国有

商业银行的评级上调反映了穆迪的观点,即由于上述银行对银行体系的重要性,政府可能会保持对这4家银行的多数控制股权,并继续对其提供极为有力的隐性支持。”上述银行的长期存款评级与主权上限相同,其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FSR)保持不变。

  颜湄之表示:“对于国家

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这两家政策性银行,其评级上调与中国主权评级行动一致,原因是这两家银行是政府相关发行人(GRI),并由政府全资所有。”

  另外,穆迪将中国政府长期外币债券评级从A2上调至A1,并头一次给予中国政府长期本币债务评级。标准普尔则将中国的长、短期政府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

  穆迪表示,将中国政府长期外币债券评级从A2上调至A1反映出中国对外支付能力异常强劲、

政府债务呈良性发展趋势,以及经济改革持续取得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