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世博会凸显信息化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李秀中

  上海正投巨资进行世博会的信息化建设,使信息化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亮点,并使这届世博会成为上海迈向信息社会的重要节点。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7月28日从世博会信息化研讨会上获悉,上海计划年内开展各类应用专项系统的方案设计。目前已完成世博村、样板组团建设中各运营商对信息基础设施的需求汇总,各运营商对世博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需求汇总,对机房、基站、管线等进行了专项规划。

  按照急用先上的原则,已启动工程建设管理系统、局协同办公平台、世博会呼叫中心、世博会项目管理系统、参展者一门式服务系统、三维全景展示系统的建设。

  据悉,上海市信息产业基本形成比较完整的大产业链条。其去年实现销售和经营收入5904.5亿元。经过近十年来的发展,信息产业连续5年成为上海市第一支柱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