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国土局称不能确定房价下降12%的数据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骆乐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上周(7月18日~7月24日)新房成交均价1.29万元,环比下降12%。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新闻组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深圳国土局并未发布相关消息,也未安排相关采访,目前尚不能确定该分析数据的来源,该价格走势估计是按照商品房交易公示系统上的数据计算得来。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王峰就此表示,很多媒体和房地产公司都有自己的统计数据,统计的方法和口径不一定相同。其能从一定层面上反映出市场的情况,但是权威的还是要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关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这个是最权威的,我们的数据也是根据国家统计局来的,”王峰表示,“房价统计是一项很科学、很专业的技术,它的选样、统计方法都是很有讲究的,不能简单地确定。最好还是以国家统计部门的数据为准。”

  对此,深圳

房地产中介公司表示,自从7月份深圳市政府系列强硬措施出台之后,一些二手楼盘的
房价
已经开始松动。以前都是一口价,现在一些卖家已经表示可以有商量的余地。

  另一位深圳

房地产业内研究员表示,整个市场的量有些许的减少,但是价格目前感觉还是没有降下来。虽然有个别的楼盘价格微有调整,但是仍有不少的楼盘价格还在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