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尔森访华环保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叶开

  在中国今年最热的日子里——无论天气还是经济,美国财长保尔森将其访华首站选在了凉爽的青海。但他此次访华的主题,似乎将争论已久的人民币汇率问题暂时押后,转向了更为火热的环保合作。

  这也是目前中国政府的热点关切所在。对内节能减排,对外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政府正在倾力让其经济可以实现“科学发展”。

  保尔森行前也表示:“对于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联手所有的经济大国,共同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排放。中国的环境问题已经不仅是其自身问题,同时也影响着全球气候和经济。”

  由此看来,中美本周有可能在环保主题上达成某些协议。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

能源和环境即是两国合作进展最大的领域。

  按照日程安排,今明两日,保尔森在青海除参观青海湖外,还将参观湖畔治沙种树工程、走访当地农户,并与地方相关部门官员进行交流。

  此后他将返回北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见他。保尔森还将与中国国家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举行会谈。

  而在其出行前夕,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

汇率制裁法案,该法案被明确认为针对中国。作为美国总统的特别代表,在同中国领导人的会见中,这些议题仍将不可避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