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成被访者称物价偏高 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二季度,82.1%被访者认为当前市场物价水平偏高,比一季度上升20.2个百分点。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获悉,受到居民消费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二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位回落,为109.3点,比上季回落3.4点。

  调查显示,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五个子项指数比上季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生活质量信心指数下降幅度相对较大,就业形势、整体经济和家庭收入信心指数下降幅度相对较小。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专家指出,今年以来,居民消费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肉类等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对经济生活状况的乐观预期。调查显示,二季度,有82.1%被访者认为当前市场物价水平偏高,比一季度上升20.2个百分点,其中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占21.1%,上升10.5个百分点。有63.9%被访者认为市场物价水平将会继续上涨,上升12.3个百分点,其中认为物价水平将会大幅上涨的占10.1%,上升7.4个百分点。

  虽然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下降,但信心指数值仍处于较强区间。从近年来情况看,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平稳运行于较强区间,总体上呈稳步攀升趋势,表明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生活状况及未来经济生活前景比较乐观,信心较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