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益撬动市场 肯帝亚引领行业健康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3:11 千龙网

  

  来源:千龙网

  在引发北京地区沙尘暴的最大沙源之一的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由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举行的创建8000亩“育林防沙基地”揭牌仪式日前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中国绿化基金会、阿拉善林业局等领导大力支持,各级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内蒙,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

  肯帝亚8000亩林地为08北京添“绿”

  选择阿拉善作为育林基地,是基于这里的极度干旱。阿拉善盟大部分地区年降雨量都在50毫米以下,而沙漠地区年蒸发量却在4000毫米以上。因此,这里每年以沙化面积1000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中等县城面积)的速度逼近华北,辐射影响东部沿海地区,有关部门资料显示,1993年后此地共发生了23次大型沙尘暴——阿拉善无疑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沙尘暴源头,严重影响生态环境。

  有关专家认为,阿拉善是引发首都北京沙尘暴的重要发源地之一。“风起西伯利亚,尘起阿拉善”正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2008年北京奥运的脚步已经临近,首都北京的环境治理日渐紧迫。此次,肯帝亚8000亩“育林防沙基地”的建立,将极大的改善人居环境、有效治理沙尘暴,为“绿色奥运”贡献力量。

  未雨绸缪责无旁贷 肯帝亚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我国的木地板行业发展势头迅猛,经历了2006年的一系列风波后,2007年木地板市场亟待规范,众多木地板厂商都在不断寻找壮大新路,为即将到来的行业洗牌积极备战。肯帝亚此次关注西部、关注08北京环境治理,正是以公益撬动市场,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揭牌仪式现场,中国绿化基金会表示,此次肯帝亚8000亩“育林防沙基地”的建设,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的良好表现,是维护行业健康化、持续化、理性化发展的良好表现。

  肯帝亚总裁郦海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肯帝亚以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为宗旨,正在满腔热忱地投入到中国环境保护特别是森林资源的保护当中,以各种方式为长期支持和鼓励着企业前进的中国百姓造福。

  据悉,“规模化、技术创新、节约原木资源”是肯帝亚的立业之本,为此,肯帝亚投入巨资新建了超大型新型工业园,专业从事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实木门窗等木制品的研发与生产,争创地板行业的样板工厂。还完成了对老牌国有企业安徽皖华人造板有限公司的并购工作,进而赋予了更多老旧企业崭新的、科技化的二次生命。肯帝亚并不仅仅满足于通过企业内部的努力来间接地为社会服务,而是真正地走到了中国公益事业的舞台中央,全情地、直接地为中国百姓服务。2006年,肯帝亚就投入了巨资在安徽资助农户培植了7万多亩速生林,不仅为企业保证了主要原料,还带动了贫困山区农民的致富,绿化了荒山。

  揭牌仪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以肯帝亚为例,为环境治理、为创建

和谐社会贡献来自企业的力量。肯帝亚还邀请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携带当地的水和土,“八方土、五江水”共筑“肯帝亚防沙基地”,表达了肯帝亚上下同心支持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