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天价米首日销售迎来众尝鲜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上午10点,日本大米在久光百货地下一层新鲜馆准时开售。现场的日本大米展台就迎来了许多人的关注,显然,大家对如此高价的大米感到好奇。与之前预测的顾客主要以餐厅、在华日本人为主有所不一样,昨天的消费主力主要还是国内的消费者,据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有一位中国顾客一次就购买了100袋。

  本次的日本大米有两个品种:新泻县和宫城县,且每个品种都是2公斤的袋装。其中,新泻县为198元一袋,宫城县为188元一袋。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会有消费者过来购买。一位购买了2包大米的李女士表示,自己就是专程赶到久光来购买日本大米的,之前曾经吃过,“自己觉得可以,价格方面也就无所谓了”。

  而记者了解到,像李女士这样的消费者并不多,更多的还是尝鲜的顾客。在场的一位男消费者一次购买了三包新泻县产的大米。他表示:“看到日本产的大米要尝试一下。这次买三包大米,准备自己吃或送给亲朋好友。当然,日本大米价格比较高,可能不会长期购买,偶尔尝试还是可以承受的。”

  截止昨天发稿,销售方并没有统计出官方的销售额。不过,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有一位国内的消费者一次性购买了100包,花费近2万元,“每个品种50包”。据在场的销售负责人金先生表示,“销售情况挺不错的,据我们的观察,主要还是国内的消费者”。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