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组织称中国将成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5日调高了对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并且认为中国今年将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基金组织当天发表的最新报告对其在今年4月份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进行了更新。报告说,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1.2%,高于基金组织今年4月预测的10%。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0.5%,也比原先的预测提高1个百分点。

  基金组织研究室副主任查尔斯·柯林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基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和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今年中国将首次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他还说,中国目前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5%,如果加上同样快速发展的印度和俄罗斯,3个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

  柯林斯还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

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增长。他认为,消费开支已同投资一样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支柱,这表明中国经济在均衡发展方面已经有所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