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多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达到或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王玚)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于6月底进行的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显示,2007年二季度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5.73,为2005年一季度以来最高值,且已连续4个季度在相对高位保持平稳,表明经济学家信心处于比较乐观且持续向好的状态。有97%的经济学家预测2007年中国GDP增长达到或超过10%,平均预测值达10.8%。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今天在此间介绍,这一调查遴选了国内有代表性、对宏观经济有研究的100位经济学家,通过问卷了解他们对当前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并征求他们对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及改革的建议。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世界经济继续平稳向好,国内经济运行的国际环境相对有利,作为微观经济主体的中国企业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国内经济保持高位增长。调查显示,超过9成(97%)的经济学家预测2007年GDP增长达到或超过10%,比一季度增加37个百分点;其中20%预期为10.5%,64%预期超过10.5%;29%预期为11.0%,17%预期超过11.0%;平均预测值达10.8%,比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

  预期温和通胀。多数经济学家认为2007年下半年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但认为有可能的比重有所上升。

  

房价涨势短期难以遏制。
调查表明,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房价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股市价格趋升,认同牛市格局。关于未来6个月国内股市价格,调查显示,44%的经济学家认为会“上升”,比一季度增加15个百分点,39%认为会“稳定”(或波动),比一季度减少23个百分点;还有17%认为会“下降”,比一季度增加8个百分点。

  预期人民币温和升值态势,步伐或将加快。调查显示,4%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6个月

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将“基本稳定”,58%的经济学家认为将“升值3%以内”,比一季度减少4个百分点;33%认为将“升值3-5%”,比一季度增加5个百分点;还有4%认为将“升值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