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开展存款保险制度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5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宇 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召开的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传出信息,央行将着力推进存款保险立法及制度建设进程。

  作为金融机构退出机制中的一项重要制度,存款保险制度是指一个国家为保护存款人利益和维护金融秩序的稳定,通过法律形式建立的一种在银行因意外事故破产时进行债务清偿的制度。这有助于抑制银行挤兑,维护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据介绍,央行在上半年已积极开展了存款保险制度调研,大力推进存款保险立法及制度建设进程。

  这次会议还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国金融

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央行灵活运用了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加强流动性管理,引导信贷资金投向,实现了货币信贷的适度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