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期盈利 东航发布扭亏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中期盈利东航发布扭亏公告

  东方航空(600115)今日发布更正公告称,该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5亿元人民币,公司之前预计2007年中期报告的业绩仍为亏损。根据公司现有的会计数据,预计2007年中期业绩将实现盈利(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46177万元)。

  东方航空拥有以上海为基地的良好的航空市场环境,但近几年一系列不成功的并购活动以及频繁的管理层变动让公司失去了发展壮大的良机。2006年公司管理层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以及巨额亏损让公司的市场形象跌入低谷。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新一届管理层将更加重视公司业务资源整合和成本控制,同时2005年下半年收购西北航空和云南航空资源整合效益将逐步显现,最核心的是与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合作将全面展开。新航的入主一方面提高公司资本实力,更重要的是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效率和运营水平。公司2006年已预亏,2007年公司将实现盈利,一旦新航成功入主东航,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潜力将得以发挥,上海区域快速发展的航空市场需求将使公司长期受益。

  有关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航空上市公司净利润为7.9亿元,主要是新股中国国航的31.9亿元的净利润,否则亏损为22亿。2006年东方航空亏损27.79亿元,成为国内民航类上市公司中唯一亏损的公司。2006年,东方航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8.06亿元,与2005年的263.92亿元(调整后数据)相比,同比大幅增长了39.5%,公司是所有民航类上市公司中主营业务收入增幅最大的。然而同时,公司的净利润却从上年的1.06亿元下滑至-27.80亿元。

  有关人士认为,2007年

航空运输业在度过2006年的寒冬之后,整体盈利能力将触底反弹。初步预测全行业将实现盈利40亿元,不过与全行业1800多亿元的销售收入相比,仅2.17%的销售净利润率仍显示出行业的盈利能力偏弱。

  东航购1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日前公布,本月17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1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含

发动机)。

  东航在声明中表示,根据2005年相关价格目录,该等飞机的基本价格共约为6.13亿美元(人民币46.4亿元)。预期上述飞机将于2011年3月至2012年6月分阶段交付。

  东航预计,本次交易所购买的飞机将可满足中短途内陆客运航线日益增长的需求。黄清燕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